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除草剂晚上打好不好

2026-01-09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836 次

这篇经验文章会给全国农资人说明一下“除草剂晚上打好不好”的内容进行精细分析,期待对各位农友们有一些帮助,别忘了收藏哦!

除草剂晚上打好不好

中午可以打稻田虫药吗?

1.根据温度及其变化趋势确定打药时间

无论是植物还是昆虫或病菌,20-30℃,尤其是25℃,是其最合适的活动温度。此时打药,对处于活跃期的病虫草会更有效,对作物更安全。现在是夏天全国各地处于高温季节,建议打药时间应该在上午十点之前和下午4点以后。提供春秋和冬春打药时间参考:春秋凉爽季节,应该选择在上午十点以后下午两点之前。冬春季的大棚,最好选择晴暖天气的上午打药。

2.根据湿度及其变化趋势确定打药时间

一天中的打药湿度需要遵循两个原则,一个是空气湿度略显干燥,一个是打药后药液在日落前能够在靶标表面形成干涸的药膜。若是空气湿度小,药滴里的水分会快速蒸发到空气中,甚至等不到药液铺展在靶标上,这当然会降低药效,甚至出现灼烧性药害斑。反之,空气湿度过大,沉积在植株表面上的药液,尤其是大雾滴就很容易凝聚成更大的液滴,并二次受重力影响植株下部沉积,也会产生药害。

3.根据昆虫的活动习性,选择正确的时间喷施。

最好是露水干了以后,天气晴朗风小,,早上九点以后,下午三点以后,时间根据地方情况自定,总之没有露水天气好风小最佳,,这个时间段人们才能下地,不然太热了,也是最好的用药时间,晚上第一能见度低,受药可能会不均匀,而且夏季一般晚上有露水,影响药效

一般来讲打杀虫剂和除草剂以下午四点以后为好,特别热的时候还可以再晚一些。但防治纹枯病等中下部病害时,则以上午8点以前用药较好,现在人无论是杀虫还是治病,每亩一桶水,有时药量够了,就因为水少了而效果不好,早上露水大,有二次稀释的作用,药液在露水的作用下,可以下淋到水稻中下部,效里会更好些

除草剂晚上打好不好

阔叶除草剂早上打还是晚上打好?

阔叶除草剂早晚都可以打,但不能太早,太早杂草叶面露水未干,除草剂打在叶面上会同露水一起流入地面,如太晚,药水未干,夜里上露水会把药水同样流入地面,减低药效。

所以用除草剂必须在晴天上午8时一11时,下午3时一6时进行喷雾,药效才更好。

晚上下露水白天刚打的玉米除草剂有影响吗?

不能。玉米苗后打除草剂如果出现露水,第一会影响除草剂的药效,第二药剂会顺着露水倒流到玉米芯上,出现药害。喷洒的时候要等露水干的时候再喷,也要避开高温。最适宜的时间在上午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这两个时间段喷洒药物能更好的吸收掉,药效更好。

不可以喷洒除草剂最好是在晴天上午的十点左右和下午四点钟以后,如果是在阴天的话,那十点以后都是可以的。不要在露水没有干的时候就喷洒除草剂,喷洒除草剂是很忌讳在早上露水还没有干的时候喷洒。因为这样会因为农作物上有露水,一方面会稀释掉除草剂,从而降低除草剂的药效。另外一方面等到太阳出来了,露水就会蒸发掉,这样的话除草剂也会随着露水蒸发掉,自然除草的效果不明显了。

可能会有影响。晚上下露水会导致玉米植株叶面潮湿,草甸活性更强,所以玉米除草剂的效果可能会降低。另外,刚打的除草剂可能还没有完全渗透进土壤,植株吸收可能也不完全,也会导致效果降低甚至无效。最好在天气晴朗、植株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使用玉米除草剂,效果更佳。

有影响,因为药剂浓度会被露水稀释达不到理想的效果,而且可能随着露珠掉在地上。使用苗后除草剂要尽量避开雨后或者早晨露水还没退的时候,同时也要避开晚上露水上来的时候,这样才能确保打苗后除草剂起到除草的作用。注意也不要在高温的天气情况下打除草剂,天气高温除草剂无法进入杂草本身会被蒸发掉,起不到除草的作用,所以使用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选一个好的天气达到理想的除草效果。理论上来说温度越高除草剂效果越好,但是温度过高也会导致除草剂蒸发过快,药效同时也会降低

玉米苗后除草剂旱天能打吗?

喷洒玉米苗后除草剂,如果是遇到旱天气,也能打。必须选择避过高温时间。应该在早上和晚上施药。如果是在高温时节(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之间)喷洒除草剂,对作物会有很大的伤害的,甚至死亡。

除草剂晚上打好不好

因为玉米自身就缺水分,加上高温它的抗逆能力变弱,所以应该避开这段时间喷洒除草剂。

在直播田里,播后第二天,使用封闭除草剂,晚上下雨.请问,对种芽有影响?是否影响药效?如何补救?

直播稻田首先要用安全性高的封闭除草剂,如稻正+稻礼、稻主等。如遇到上述情况,如果没有形成积水层,则没有什么影响;如有积水层,应及时排水;如果因此影响了封闭效果,在水稻2叶1心后再根据田间草相选择合适的茎叶处理剂,如稻笑、稻对、新稻笑、秧葆、稻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