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水仙开完花后怎么处理

2024-03-17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378 次

  此篇农资汇总会给朋友们刨释一下“水仙开完花后怎么处理”的内容进行解释,期待对各位有几分帮助,欢迎大家收藏本站!

  1、保存:水仙花开完花后,需要剪掉剩余的花朵,然后将球茎消毒,放入沙子或冰箱中。2、种植:等到秋季10月,将水仙球茎埋入土中,再次浇水。

  3、养护:控制环境温度在15之间,并为水仙花提供漫射光,使其快速开花。

  水仙花开花后,您可以修剪掉剩余的花朵,然后将球茎从土壤中取出。

  经过适当处理后,将其浸泡在多菌灵溶液中约10分钟,然后取出晾干,存放在沙子中或放入冰箱中。可以冷藏,但冰箱温度不宜太低,以免冻伤。

  选择保存良好的小球茎进行种植,将球茎清洗干净并修剪,准备疏松、透气、营养丰富的土壤,将球茎埋入土中,然后适当浇水,保持盆土湿润,置于半阴处养护在通风的环境下,注意控制光温和水分,等待发芽生长。

  水仙花开完花后,可以将其放在阴凉通风处等待自然休眠,无需任何其他处理。

  休眠期间,保持环境干燥。等到10月左右恢复活力后,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种植,正常浇水施肥,等待重新生长发芽。


精选问答:


  1、水仙花开完之后是不是就没用了?

  水仙花开完花不会死,第二年还能再开。

  水养水仙在开花之后,由于鳞茎内的养分已消耗殆尽,第二年就不再开花了,所以,人们一般都将它丢掉。

   若将已开花的水仙鳞茎,再进行土栽,加强培养,搞好水肥管理,还会从老鳞茎旁边蘖生出新的鳞茎来,这些小鳞茎,经过2—3年的培养,待长大以后,又可以开花。水仙花开完后,直接种在土里,当然你的那个买来时已经用刀划过的不知道好不好!等叶子全黄后,基本要谢的样子了,再从土里挖出来,然后把根和叶子全剪掉,完毕后,把坑挖深点,十公分深,然后施上重肥,把水仙球放入,用土埋上.经常施肥就好了。

  到了十一月份,重新把球挖出来,挑大点的剪掉根和叶子,剥掉外面的黑色的壳,然后放在太阳下晒上一周,十一月份的阳光不毒的.这样就可以水养了.用刀划开球茎,让叶子长出来.养时每天换水,开花时每周换水。

  温度控制水仙喜寒怕热,生长期适宜温度为8℃至12℃,开花后则要求更低。温度低,花期长,反之则短。

  笔者曾作过对比观察,在室温23℃以上时,水养水仙的花期为一周,在15℃至20℃时,花期为10天左右,在8℃至12℃时,花期为15天至20天。家庭水养的水仙,在生长期要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且远离暖气、火炉等取暖器的地方养护,花蕾欲放时要移至室内冷凉处,避免阳光直射,保持温度均衡。

  只要有一定的低温环境,便可有效地延长花期。适当追肥适当追肥也可延长花期。水仙在孕蕾后对养分的需求量更大,而此时鳞茎内的养分所剩有限,故生长后期应适当施肥。

  可从孕蕾开始,每隔7天至10天向盆内施少量磷酸二氢钾(每次0.5克),或医用葡萄糖注射液(每次2毫升),直至花谢。

  追肥后植株生长健壮,花蕾大,花朵多,花期可延长5天至7天。

  在水仙花盆中加入含量0.3毫克的阿司匹林1/4 片,也可以延长花期和延缓花朵枯萎。

  冷藏处理在水仙花苞开放l朵至2朵时,可将花球从盆中取出,用小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储藏室内储存,数日后取出放在花盆内继续养护,可正常开花。水仙花头(花莛)也可冷藏,当水仙花第一朵花开放时将花莛剪下,插入水杯中,放在冰箱内,温度保持1℃至 3℃,可放置2周至3周,取出后插在花瓶内仍可继续开花。

  2、水仙花开过花以后如何保存?

  1、保存方法

  水仙花开完花过后,需要将其种球从培养水中取出,再使用锋利的剪刀将种球上干枯腐烂的根系剪掉,并把水仙花种球外层的种皮剥掉,然后即可将水仙花放置在疏松干燥且干净的沙土中保存,等待种植时再将种球取出。

  2、土壤条件

  水仙花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种植水仙花时,需要使用腐叶土、珍珠岩以及田园土混合配制成的土壤,再往土壤中加入腐熟后的有机肥料,提高土壤的肥力,然后即可把水仙花的种球栽种在土壤中。

  3、光照条件

  水仙花不耐暴晒,养殖水仙花时,需要在盛夏季节时期,为植株提供散射光照射,使水仙花生长的更为旺盛,而在春秋冬季节时,要将水仙花放置在光线明亮的地方,让水仙花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促进其进行花芽分化。

  4、养护管理

  在花期养殖水仙花时,需要将植株生长过长的枝条剪短,避免流失多余的养分,而且要为水仙花提供稀释后的液肥,使其花朵更为灿烂,并且要每隔3-4天向水仙花的花叶上喷洒水雾,保持植株的湿度,使水仙花的花期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