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果树喷农药什么时间好 果树喷农药什么时间好一点

2024-07-15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7993 次

果树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果树也会受到各种病虫害的侵扰,为了保证果树的正常生长和产量,我们需要及时喷洒农药。那么果树喷农药什么时间好呢?

春季

春季是果树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活动的高峰期。在春季果树喷洒农药是非常必要的。一般来说,春季喷药的时间应该在果树芽酝期和花芽分化期。这个时候果树的新芽已经长出来了,但是还没有开花,这个时候喷洒农药可以有效地防止果树遭受病虫害的侵袭。

夏季

夏季是果树生长的旺季,但是也是病虫害最为猖獗的时期。在夏季果树喷洒农药也是非常必要的。一般来说,夏季喷药的时间应该在果实生长期和果实成熟期。这个时候果树的果实已经开始生长了,但是还没有成熟,这个时候喷洒农药可以有效地防止果实遭受病虫害的侵袭。

秋季

秋季是果树进入休眠期的时候,也是病虫害活动的低谷期。在秋季果树喷洒农药的必要性相对较小。如果果树在春季或夏季没有进行过喷药,那么在秋季也可以进行一次全面的喷药,以保证果树的健康生长。

冬季

冬季是果树的休眠期,此时果树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状态。在冬季果树喷洒农药是不必要的。同时,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喷药也会对果树造成一定的伤害。

总结

果树喷洒农药的时间应该根据果树的生长周期和病虫害的活动情况来确定。一般来说,春季和夏季是果树喷洒农药的重要时期,而秋季和冬季则相对较少。无论何时进行喷洒,都需要注意农药的使用量和使用方法,以免对果树造成伤害。

问答拓展:果树什么时候喷杀虫药最好

果树在结果慧行的时候给果子喷洒农药最好。

果子结果的时候喷洒农药,然后在果子膨胀的时候喷洒农药,都可以不让果子生虫。果树喷药不在次数多,关键要打的精确,要把药用在防治病害的关键时期。但春季病菌的滋生,害虫的出蛰受气温直接影响,惊蛰过后,气温稳定在18℃以上时,是用药的最佳时机。比如石硫合剂,杀虫剂,杀菌等等。
气温低,病虫害没有活动,药性难以发挥作用,防治效果也要大大折扣的。春季清园一定要抓好喷药最佳时机。大多数病菌、虫卵都在残枝落叶和病果、僵果中越冬,将这些东西清理出果园十分重要。大多数果农对此不够重视,能认真为果园地面做一次卫生大扫除的微乎其微。

果树的养护

有条件的话最好采用节水灌溉,如滴灌和喷灌。不但能节约用水,而且能使土壤含水量适宜,使根系生长良好。加强夏季修剪,同样是抗旱抗高温的一个好方法。疏除树体背上旺枝、徒长枝、竞争枝等。适当加大修剪量,以笑碧厅保证树冠内部通风透光,减少水分、养分的消耗。

剪除没老熟的新梢和过多的枝叶,同时剪除灼伤的叶片和日灼严重的果实,也可减少水分蒸发和蒸腾。持续高温干旱为螨类、蚜虫等害虫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应及时防治,避免虫害暴发。同时,对病害也不能掉以碰隐轻心,这种天气之下,果树白粉病、腐烂病等病害易发,要及时发现合理用药。

问答拓展:果树打药时间表

一般要求3年生以上苹烂早郑果树于萌芽期喷“护树将军”100倍液+波美3度石硫合剂清园消毒,不但杀菌灭虫,还可撞击果树的“基因闹钟”,提醒果树及时从冬眠中苏醒、刺激植物神经,防治各种红蜘蛛、蚧壳虫及越冬虫卵。

4月上旬喷生物农药防治蚜虫、顶梢卷叶虫,4月上旬(萌芽后),用0.3%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氢钾液,间隔7-10天交替喷施1到2次,以利于枝梢叶片强壮,促进新根发生,逐渐恢复树势,保证长期精神饱满。

果树在日常喷施叶面肥或农药时加入“护饥颂树将军”100倍液可抑制感染性病毒复制,抗拒气传性病毒侵染,保护蚯蚓等有益动物和果树害虫天敌的种群与数量。所以在消灭病虫害的同时,保护天敌睁橡至关重要。

病虫害防治

果树粗翘皮常常隐藏着多种病害,如山楂红蜘蛛、星毛虫、小卷叶虫、腐烂病等。冬剪结束后,从2月中旬起重点检查主干、枝杈、剪锯口有无腐烂病,随发现随后涂波美10度石硫合剂加入“护树将军”100倍液,半月后再涂一次。

涂树体病患处可迅速形成一层保护膜,窒息性杀死病菌,方法是用毛刷涂乳液,再用护树将军乳液100倍液(50千克)全园喷涂树干和树枝消毒,可阻碍腐烂病毒着落于树体繁衍,30天后染有死孢子的病皮开始脱落,“护树将军”还可与各类农药或叶面肥混合使用。

问答拓展:使用农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提起农药,我想大家并不陌生,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也碧陪给农业领域带来了突破,在农业生产活动中,农药越来越发挥起不可或缺的作用。农药,指的是在农业活动中,用于防治病虫害以及调节植物生长的化学药剂。当然对于农药,也是有特定说明的,那必须按严格按照使用规则进行使用,今天我们来着重谈谈,使用农药的樱者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对于不同的植株来说,它在不同季节的最佳打药时间也是有很大差别的,我们来说一说大棚里的黄瓜,对于其来说,一般是在夏季高温季节,上午9点左右和下午4点以后为最佳时间,农药一定要选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喷洒。为何选择这两个时间,是有依据的。

因为在上午9点左右,一般露水已干,温度也不会很高,同时又是病虫活动最旺盛的时间,所以这个时候使用农药,效果会比较好。如果喷洒时间过早,农作物的脊慧薯叶子上会沾有露水,在这种情况下,就会稀释农药,所以我们要选择太阳出来以后,也就是刚才所说的,上午9点~10点左右。

对于第二个时间段,即下午4点以后,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在此时光线渐渐变弱,气温也开始降低,夜间出没的害虫开始变得活跃,所以在这个时候杀菌灭虫效果会比较好。但是下午喷洒农药需注意时间不能过晚,必须要在傍晚露水出现之前,这样才能让农药更好的发挥药性,等露水下来,就会影响农药的药性。

而如果是冬春低温季节,那么农药的施用时间,就是在下午2:30~3:30为宜。因为在这个时候,大棚内温度较低,正好褪去了上午叶片露水,光合作用也在此时进入高峰期。

还有最后一点要注意,就是不能在晴天中午喷药,中午棚内温度较高,容易使得药剂分解使得药物的一些成分挥发,影响药效,而发生施药人员中毒事故。

农药使用有技巧,严格根据使用说明书进行施用,同时,也要注意农药的喷洒时间,使得更好地发挥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