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除草剂上午打行不行

2026-01-08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990 次

这篇农资文章会给全国农资人分享“除草剂上午打行不行”的内容进行解释,但愿对各位网友们有些许帮助,赶紧收藏吧!

除草剂上午打行不行

芝麻除草剂啥时候打不伤芝麻?

芝麻除草剂是一种对芝麻不会产生毒害的选择,但正确的打药时期是非常关键的。以下是几个需要注意的时间点:

1.芝麻苗期前:在芝麻苗期前,使用除草剂比较安全,因为芝麻此时处于种子阶段,地下植株也没有成长起来,使用除草剂不容易伤害芝麻。

2.芝麻3-4片叶期:芝麻3-4片叶期时进行除草最为适宜,此时,芝麻的生长速度快,且草害也刚开始生长,可以通过此时喷洒除草剂,抑制草害的生长。

3.丰阔期:在芝麻进入丰阔期后,草害的生长也会加快,此时也可以在芝麻田间进行喷洒除草剂操作,但一定要注意浓度和使用方法,以免对芝麻造成危害。

上述时间只是提***您参考,实际使用除草剂的时间还需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气候条件、病虫害等影响因素来进行调整。使用除草剂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并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使用,严格控制浓度,以保障芝麻的安全生长。

一天中什么时间打稗子药好?

一天当中,要根据温度湿度的趋势来确定打药时机,这是很重要的,不管你是打农作物,还是害虫、病菌,温度在22-30摄氏度,这个时间段是病虫草活跃期,此时打药,效果会更好。一年四季要这样打,夏季高温,选择在上午十点,和下午4点之后,春秋气温较凉,选择上午十点,或者下午2点之后,冬季的话,如果是大棚里面的,选择晴暖天气在上午就行。

什么时候用除草剂最合适?刚下过雨能用吗?

亲,茎叶除草剂,应在上午十点之前露珠散去之后,下午4点之后,使杂草叶片多吸收除草剂,最大发挥除草剂作用,下过?雨,雨珠还附在叶片上,雨珠会稀释除草剂药效的,雨珠挥发掉了,方可用除草剂

除草剂上午打行不行

冬天什么时候最适合打除草剂?

在打除草剂时候,上午和下午都可以,由于这时期白天温度高,特别是中午时分,30多度的天气,不适宜打除草剂,药液蒸发过快,影响药效,可以选择7-9点,16-19点之间进行,太早或太晚也不行,要考虑到露水的情况。

2、如果是秋季或冬季播种的作物,比如小麦,在打除草剂的时候,就要选择接近中午左右的时间,和上面的相反,选择10-15点之间进行打药,因为温度过低,药效发挥也受影响,选择这个时间段,温度有所上升,杂草相对吸收好,除草效果相对就上来了。

刹係除草剂什么时间打好?

除草剂的最佳喷施时间应该在晴天的早上10点之前或者是下午4点之后,以及阴天(不下雨)的全天时间,这段时间能充分发挥除草剂的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