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喷完碧护几天能喷玉米苗后除草剂 碧护在苗期怎样喷施

2025-11-18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485 次

此篇知识会给农友们介绍“喷完碧护几天能喷玉米苗后除草剂”,另外还会对“碧护在苗期怎样喷施”的内容进行诠释,希望对农资人们有点帮助,赶紧收藏吧!

本文目录

玉米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怎么打好?注意事项有哪?

玉米田苗后茎叶处理在玉米的安全性3~5叶期,尤其是玉农乐与2,4―D丁酯混用不能在玉米5叶期之后施药。田间杂草基本出齐,多数杂草2~4叶期喷雾。施药期过晚,杂草抗性增强,除草效果受影响。喷药时要求气温在15~25℃,空气相对湿度65%以上,风速4米/秒以下时进行。按要求选好喷雾器械和喷嘴并按喷药作业操作规范施药。 注意事项: 1.按照规定剂量进行常量喷雾,不可随意加大药量。   2.采用“二次稀释法”,先配成母液,后对水均匀喷雾。   3.一般玉米苗后除草剂使用适期应在玉米可见叶2叶以后至可见叶5叶以前。若在5~7叶期用药,应在玉米行间使用,避免药液喷到心叶内。   4.有些玉米苗后除草剂对甜玉米、制种田、自交系比较敏感,勿用。应严格按照除草剂标签说明使用。   5.用有机磷药剂处理过的玉米对苗后除草剂敏感。两药间隔期至少7天。   6.使用机动喷雾器施药,不得擅自增加药量,禁止重复喷雾。  7.除草剂使用前要注意清洗喷过有机磷农药的喷雾器。   8.下午4点以后用药效果好,持续高温天气(气温超过35℃)避免用药。

玉米地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合适?

种玉米的农民朋友都知道,当玉米出苗后不久,杂草就跟着长出来,让人很烦恼的,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造成玉米减产。在除草过程中,用人工除草的话,劳动强度很大,现在很多农民就用除草剂来喷撒就能达到除草的效果。从而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为玉米种植者广为接受。 在玉米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才合适呢?下面就我的个人经验来告诉大家吧。

米出苗后长出三叶至七叶,禾本科杂草一叶至三叶,阔叶杂草二叶至四叶为玉米苗后除草最佳时间,为什么这么界定。玉米少于三叶对除草剂的分解有限易出现药害。多于七叶后玉米进入生殖生长,对产量有影响。而对于杂草来说,基本上已经出土组织幼嫩对除草剂的抵御能力最弱,此时来用除草剂喷撒的话能达到除草的目的,以不会伤到玉米。如果等玉米长出七叶以后,杂草就会变老变密,除草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2.除草应该选择气温不低于二十五摄氏度的晴天或阴天,于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下午三点至四点钟施药效果最好,气温低于二十五摄氏度施药,死草速度会严重减慢。如果选择晴天高温天气的话,除草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要考虑人的安全以及对玉米造成的伤害。

3.除草剂稀释和勾兑药剂,亩用水量三十至五十公斤,圆蔸退步走的方式喷药效果最好,过浓或过稀都会影响除草效果。

以上问题希望能才到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追问或在评论区留言!

苗后除草剂正确使用方法?

由于玉米苗后除草剂喷施后需要2-6个小时的吸收过程,在这2-6个小时中,药效发挥好不好(也就是除草效果是否理想)与气温和空气湿度关系十分密切。

切忌在气温高、天气旱的上午、中午或下午喷药。由于温度高,光照强,药液挥发快,喷药后一会儿药液就会蒸发,使除草剂进入杂草体内的量受到限制,吸收量明显不足,从而影响了除草效果;

同时在高温干旱时喷药,玉米苗也易发生药害。

最佳喷药时间是傍晚六点以后,因为这时喷药,施药后温度较低,湿度较大,药液在杂草叶面上呆的时间较长,杂草能充分地吸收除草剂成分,保证了除草效果,傍晚用药也可显着提高玉米苗安全性,不易发生药害

育苗期能用碧护吗?

可以呀。

近年来,利用“碧护”来增强抗逆性,缓解各种自然灾害和解除药害和肥害等,得到了种植者的认可和推广应用。在低温冷害来临前,给葡萄喷施一次8000倍液的“碧护”,可增强耐寒性,抵御低温冷害,与未喷施的相邻地块的葡萄对照明显。遭受低温冷害后,立即喷施一遍5000倍液“碧护”,可恢复生长。葡萄产生药害、肥害和除草剂危害时,喷施“碧护”5000倍液加海洋生物类叶面肥,一周后,再喷一次,可恢复正常生长。

碧护在叶菜上的使用方法?

碧护可以冲施、叶面喷雾、拌种、喷淋、灌根、蘸根、注射及输液等任何方法,使用都是安全有效的。

(4)在什么时间使用碧护效果最好

苗期使用,事半功倍。碧护在苗期使用能够促进生根,预防苗期病害,促进花芽分化,抗高温和低温,因而,苗期越早用效果越好。

(5)碧护的使用浓度要求

碧护使用剂量的关键在于亩用量。大田和蔬菜上,3克/亩;果树上,6~9克/亩,用水量不限。

注:当发生病毒病、冻害、药害、肥害等疑难问题时,建议使用5000~75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