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懂农资网!权威农资专家解读,让你更懂农资!

大豆可使用什么杀虫剂(大豆杀虫剂什么时间打最好)

2024-06-07 投稿人 : 懂农资网 围观 : 110 次
黄豆起虫怎么办

通常的做法是“晒”!

再详细一点就要根据黄豆的量和害虫的种类来设计防治方法了。

1.如果是自己留着吃的十斤八斤的,量比较少的,可以用热水烫几分钟,或者放入微波炉中低火热一会(注意把握度,以把黄豆加热到50度左右持续几分钟就可以了,别热熟了)

2.如果是几十斤上百斤的,可以晒过两天的大太阳之后,装入大的塑料袋,密封;

3.如果是量再大一些,就需要在你的粮仓里放入一些熏蒸剂农药来杀虫了。如果是还在生长着,那当然是打杀虫剂了。如果你是说在家放着的黄豆,那如果生虫了,就在天气好的时候,找片空地把黄豆摊开,晾晒晾晒,虫子自己就跑了,等晾晒的差不多时,拿个簸箕或者筛子,把黄豆簸一簸,或者筛一筛,把那些个没跑的虫子,虫卵,坏掉的被虫吃掉的黄豆,给簸出去筛出去。每簸箕或每筛子在簸好或筛好时再用手翻着找找,看有漏网之虫和黄豆没。然后就可以装了。把装好的黄豆放到干燥的地方,储存好。最好是用了,省的在担心了。不知你所说的是种的黄豆还是黄豆,如果是种的黄豆已经结荚了起虫子了,离收割期有20天左右,可用一般的杀虫剂1、晾晒驱虫,达到50度以上可杀虫。2、冷冻杀虫,少量冰箱冰柜冷冻24小时,大量冷库冷冻。3、缺氧、充氮、充二氧化碳杀虫,这个一般采用不多。大都是用于保管的实验。

4、磷化铝熏蒸杀虫,对于国家粮库用了60多年,效果不错。

5、其他核辐射、微波、生物杀虫都是实验阶段

黄豆开花时能否喷洒除虫农药?

应该在花前或花后喷药,因为花期喷药会影响花授粉,最终影响产量。能,这个没有什么可顾虑的。杀虫药不会对黄豆花有影响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